君子攸宁

【【拒绝转载】】
好累哦~好困哦~

【荼岩】《风起时》

500粉利,送给小可爱 @Blue sky
小可爱说想吃特别可爱的安岩撩神荼(不自觉的),神荼被萌的不要不要的~
希望自己做到了吧,小可爱别嫌弃~

◆◆◆架空◆◆◆乱写◆◆◆

在安岩的大学附近,有一个传说,在农历大雪这天把只在今天才开花的在翠屏山生长的一种叫做流萤的花送给自己所钟意的人,就能与对方白头偕老。

“所以,神荼!我们今天去摘花吧!机会难得!”安岩看着神荼,眼睛眨啊眨的,活像神荼家讨食吃的小狗。

安岩兴冲冲地看着神荼的时候,神荼只是把安岩越说越往自己身边靠的身子板正,沉声道:“复习,你再挂科,大学别想毕业了。”

“神荼啊!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你以前很宠我的!我们的海誓山盟,我们一起看星星看月亮……”安岩一头撞在神荼怀里,大有一种你不答应我我就无理取闹给你看的样子。

“唉,让你不要再看还珠格格了。”神荼轻叹了一口气,皱眉,把安岩碎碎念的两片嘴唇一掐变成鸭子嘴,“这种传说为什么随着隔壁度假村的即将建成就传出来还不知道么?就是商家吸引人的卖点而已。”

“唔唔、唔唔唔唔。”安岩被神荼掐着嘴没法说话,唔唔唔地连比划带眼神,就是表达着自己要去的愿望。

“……”神荼看看课本,又看看安岩,最终合上了书,放开了掐着安岩嘴唇的手指,“回来就要好好复习啊。”

“你咋那么让人稀罕呢!”安岩学着自己一舍友的口音,吧唧对着神荼的腮帮子就是一口亲亲。

“……”神荼面无表情地擦掉安岩(吃饭没擦嘴)在自己脸上留下的油印子,看着哧溜一下就跑回自己宿舍拿东西准备出门的安岩,眼里是无可奈何的妥协。

拿那个二货越来越没办法了。神荼心想。

夜幕降临,因为出发得晚,神荼和安岩到达翠屏山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翠屏山附近一片漆黑,只有不远处度假村为了赶工还在夜间作业的几盏灯火。

安岩和神荼下了哔哔打车,看着这荒凉的景色,心情突然复杂,安岩觉得风都更冷了,东看西看就是不敢看神荼。

“回去了。”神荼拿出手机打算把刚刚走的哔哔车再约回来,安岩却唰的一下就把神荼的手机拿下了。

“等下!不着急!来都来了!虽然是荒凉了点,也没看见什么漫山遍野的夜晚会发光的流萤花,但是是卖点的话,那样应该就是弄好的!好歹看一看!”安岩说罢,就往度假村方向跑,“我去找个人问一下!”

“安……”神荼看着明显已经喊都喊不回来的安岩,只能抬步跟上。

安岩快跑到度假村时,就被一个人拦住了。

“小兄弟,你也来看那劳什子流萤花,打算去度假村问人的吧,不用去问了,那处花田的假花还没接上电,开个屁嘞。”那人说着也不知从哪突地就掏出一大堆塑料花,“我给你整个流萤花束,不贵,一口价,两百五十!”

“成交!”安岩咬牙,一把接过对方撒上荧光粉的假花,就回头跑。

安岩凭着一口气迅速地跑着,遇上神荼都上气不接下气了,半弯着腰喘气,把花递给神荼。
“神、神荼,给你流、萤……”

安岩气喘顺了些,抬头看了眼自己递过去的花,剩下的花愣是说不出来了。

如果说,刚开始从小贩子里拿过来那假花的时候还有一丝在黑夜里看流萤的美感,那现在递到神荼手里的,荧光粉跑掉了不剩多少,还有几朵塑料花许是因为安岩大幅度的摆臂动作而甩掉的变得七零八落的花束,就连最基本的入眼要求都达不到了。

“我计划了好久,本来打算从流萤花开始给你一个漂亮的约会的。”安岩默默把花收回来了,藏在身后。

神荼却动了,他轻迈一步,从安岩手里拿过花,黑色的风衣略过光影的痕迹,抱紧了安岩,两个人的体温一点一点的传递,眼里揉碎了星光,唇边尽是笑意。

“谢谢你,我很喜欢。”

神荼永远不会告诉安岩,当他看着安岩捧着花在灯火与黑夜的缝隙穿过,拼尽全力地朝自己奔袭而来时,自己那不受控制的心跳声。

========end========

他自远方来,给你带星光。

评论(17)
热度(87)

© 君子攸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