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攸宁

【【拒绝转载】】
好累哦~好困哦~

【鸣人生贺】《归处》(完结)

1*
“喂,喂,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依稀能听见流水的声音,身下的砺石略微使人刺痛,衣衫濡湿,血腥味浓重,彻底失去意识前,我看到那个少女的模样。

“纲手师傅,这个人怎么还不醒,该不会死了吧。”

“作为一个医者,你难道连人是活是死都不会分辨吗?”

“嘿嘿,我就问问嘛,师傅你说那个人到底是什么人啊?身上的伤看起来是……”少女的声音停顿,像是在迟疑什么。

“剑伤。”纲手回应道,“他应该是个武士,被击伤而掉落水中,被你救起来了。”

“sakura,等他伤好了,就把他送走吧。”纲手叹了口气,“战争也好,武士也好,已经够了。”

“我是一个武士吗?”声音干涩。

“师傅,他醒了!”

“我看到了,真是的,大惊小怪……”

纲手给我做了一番检查,“啧,该说武士的身体素质就是比较好吗?小子,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家住在哪里?还记得就快滚!我可是个讨厌武士的医者,你如果可以跟我赌两把还能留你久一点!”

“师傅!”

“干嘛,长得帅也不可以久留,你还要和我吵架吗?”

“na…ru…to...”

“这是你的名字吗?”

1185年,关东源氏和关西平氏两大武士集团相争,源氏胜。

我在一个木屋里记起的几个音节,成了我的名字。

2*
盛夏,蝉鸣。
距离我被她们救起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那个叫做纲手的女人要我给她们做一个月的劳工,抵消治疗的费用,今天是最后一天。

我放下按照要求扎成一捆捆的柴火,打算离开木屋。

“慢着,所以我才不喜欢你们这些武士啊。”

我回头,纲手斜倚着门框,朝我丢过来一个包裹,唇角难得地浮现出属于女性的温柔来。

“路上小心啊,小子。”

风起了,叶影散动。

我一怔,点点头,离去。

理智告诉我留在这里的生活会很安和,但是我心里总有一句话在回荡。

--这不是你的归处。

那我的归处在哪里?失去记忆以来这么多天这个问题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

离开村子的路上风景变迁,木屋一幢又一幢地后移,树影一叠又一叠地投落,在离村的路口,我看到了那个樱发的少女。

“带我一起走吧,鸣人君。”

“抱歉,樱。”我离开了村落。

她不会是我的归处。我清楚地知道这点。

3*
走过盛夏蝉鸣,秋风裹寒,冬雪如盖。

在一个春寒料峭的早晨,我到达了一个村落,想要找地方暂住的我被早起的村童拉着去向一个地方。

“鸣人哥!佐助哥回来了!”

这句话撬开了记忆的瓶盖。

童年,战火烧遍了那时居住的村落。
慌乱中,那个自顾不暇的大白痴过来拉住了我的手。
--佐助,快跑啊!大人不就是为了让我们逃走才!
--走!
烧毁房屋的战火染红夜空,抹掉泪水,我看见那个吊车尾的咬牙哭着。

少时,流浪。
--佐助!你看我挖到了大萝卜哦!
--我们有东西吃了!
--哪里可能在野地里挖出这样的萝卜,吊车尾的。
我一把拉开鸣人脏兮兮的衣袖,露出青紫的伤痕。
--下次换我去偷。
--嘿嘿,不行,你偷不到这么好的!
--白痴吊车尾的。
我大力揉散那些淤青,鸣人疼得嘴角一咧,嘶嘶地吸气,反倒笑了。

成年,安定。
--鸣人大哥,我家爷爷喊你过去帮忙。
--等下就好!佐助,屋顶就拜托你了!
我看着那个白痴匆匆爬下屋顶,只能认命地接过修缮屋顶的工作。
黄昏光薄,站在高处,我能够看见远处湖泊被风掀起的波光,静躺在湖边的村庄。

青年,征兵。
--佐助,鸣人啊,每家必须出一个兵力,你们家?
--村长爷爷,我去吧!
我定定地看着在名册上写字的鸣人,没有说话。
出发的那一晚,我打晕了那个吊车尾的。
--你是漩涡鸣人?
--是。
我在花名册上确定了身份。

现在。

我看着从屋里走出来的人,他比我离开的时候,更高了,他看着我,笑着笑着就哭了,跑过来就给我一拳。

“拳头,好歹是有点力气了,吊车尾的。”

“那是当然的,为了教训你这个混蛋,我锻炼了好久!”

他笑着看我,猛地就跳起来像只无尾熊一样抱着我。

“吊车尾的,下来!好重!”

“吊车尾的?”

那家伙少有地没有回应,我不由得问多了一句。

“佐助。”

“嗯?”我斜眼看他。

“欢迎回家!”

我一怔,突地就笑了。

“我回来了,吊车尾的。”

我找到了我的归处。

====================END=========================
本来文名是叫做雷风的,出自周易恒卦所说的雷风,恒。
(佐为雷,鸣为风,我的断章取义_(:з」∠)_)
(我在看什么书_(:з」∠)_我的思维要到外太空了)
不过大佬说很像雷锋,出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改了。
嘛~总之,鸣人生日快乐,佐鸣,恒。(比哈特)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攸宁 | Powered by LOFTER